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中国共产党韶关市武江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31 16:10:32

中国共产党韶关市武江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


微信图片_20211101153758.jpg


微信图片_20211101153806.jpg


微信图片_20211101153812.jpg

  

    击鼓催征再出发,奋楫扬帆启新程!10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韶关市武江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这是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区委书记张广晖代表中共韶关市武江区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张广晖、黄艺坤、孙理鸣、彭波、王友华、沈中伟、廖功文、陈雪、段世甲、黄向阳、谢伟强、廖钢青、李庆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应到代表209人,实到205人,符合有关规定。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委书记张广晖代表中共韶关市武江区第九届委员会作了题为《抢抓发展机遇 奋勇拼搏争先 全力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的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全力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为开创美好未来的新武江而努力奋斗!

    报告指出,五年来,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争当韶关改革发展排头兵的奋斗目标,团结带领全区上下实干拼搏、奋勇争先,不断掀起担当落实、走在前列的工作热潮,深入实施改革发展六大行动,实现了中心城区首位度不断提高、城乡融合发展步伐加快、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等历史性突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胜利完成了区第九次党代会主要任务。五年来,武江经济发展综合指数保持全市前列,地区生产总值逐年增长至269.49亿元,人均GDP超出全市平均水平50%,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固定资产投资总量、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等经济指标稳居全市第一。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武江抢抓机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深入分析研判世情、国情、省情、市情、区情,武江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按照省“1+1+9”工作部署和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求,以及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定位,坚持以生态为特色优势融入“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力争在城区建设、城乡融合、产业发展、商贸物流、科技创新等方面走在全市前列,全面提升武江区作为中心城区核心区的承载力和宜居宜业品质,全力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争当韶关改革发展排头兵。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我们的主要目标是:立足新的历史交汇点,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努力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以昂扬姿态奋力走好武江“二次创业”新的赶考之路。
报告强调,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第一步很关键。武江必须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把发展质量摆在突出位置,找准定位,明确任务,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一是聚力开展现代产业体系招商引资,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在平台建设中推动产业招商,在产业招商中提升平台建设水平,推动武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二是持续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建设高品质宜居中心城区。加快建设创新产业发展载体,布局城市特色功能片区,增强新型城镇化龙头辐射带动能力。

    三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补齐“三农”短板,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是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积蓄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主动对标“双区”标准,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宽领域的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五是坚决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不断提升武江百姓生活品质。大力补齐教育、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短板,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现代化。

    六是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营造安定有序良好社会环境。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社会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七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突出生态保护主旋律,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关键一环,建设天蓝、水清、土净、地绿的美丽武江。

    八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现代化先行提供坚强保证。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根据大会安排,中国共产党韶关市武江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区委宣传部  陈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