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区委副书记王友华到区总工会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04 16:11:55

区委副书记王友华到区总工会调研指导工作


座谈会现场.jpg


区委副书记王友华讲话.jpg

  

    11月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王友华到区总工会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谭木初陪同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龚耿岚汇报了工会基本情况和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谭木初补充,近年来,区总工会积极履职,成效明显,在基层工会组建、擦亮服务品牌、助力区委区政府中心大局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尤其是职工解困脱困、经费管理审查等工作走在了全市的前列,受到了市总、省总的充分肯定。后续将进一步抓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广夯实工会服务品牌,做好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宣传工作。同时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调动各基层工会,动员广大职工在自己岗位上不懈奋斗,体现工会的力量。

    王友华对区总工会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指出,区总工会在有限的条件下,能把工作压深做实,打造亮点并得到市总、省总的肯定实属不易。今后要继续深化做好工会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凝聚人心做好各项工作:一是要做好职工思想引领工作。发挥好工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继续夯实工会“四季歌”品牌,做好职工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服务职工,做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体现工会的担当和职责。三是加强基层工会经费管理,确保工会经费更好地为基层工会作用服务,为广大职工会员服务,真正发挥工会作用。四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为武江全力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贡献工会力量。

 


 (区总工会  张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