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武江区召开2021年度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05 16:01:37

    微信图片_20220105162053.jpg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各部门的沟通协作,共同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开展,近日,武江区召开2021年度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联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武江公安分局局长余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司法局局长茹伟杰、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村(社区)法律顾问代表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对武江区2021年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对武江区获得“韶关市2020年度优秀村(社区)法律顾问”进行表彰。与会人员就如何共同推进武江区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充分发挥村(社区)法律顾问的专业特长、加强对村(社区)法律顾问监督管理、开展法治宣传工作、提高村(社区)法律顾问服务质量、完善考核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余志强指出,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是一项法治惠民工程,已经成为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的有效载体,促进基层社会矛盾化解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该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该项工作的落实和督导检查,夯实乡村治理基础。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担当,深化工作推进落实,真正把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为建设韶关“双融双化”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作出更大贡献。

 


 (区司法局  廖全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