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武江区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17 15:01:10

微信图片_20220117155616.jpg


微信图片_20220117155621.jpg

  

    1月14日上午,武江区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工作要求,部署推进全区林长制工作。区委书记张广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

    会上,副区长、区林长办主任李小平通报了全区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及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江湾镇、龙归镇、区城管局分别就推行林长制工作做表态发言。

    张广晖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全面建立林长制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迫切需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是压紧压实生态保护责任的根本举措。

    要注重统筹谋划,准确把握全面建立林长制的重点任务。强化资源保护,做好“护绿”文章。要严格实施森林资源监管、要狠抓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抓好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要扎实开展保护森林资源专项整治行动;坚持生态优先,做好“增绿”文章。要建设高质量水源林、要科学开展造林绿化与森林抚育、要加强城乡绿地的系统性协同性;突出产业富民,谱写“用绿”“活绿”华章。要转变思维开拓创新、要抢抓机遇深化改革、要加快森林资源资产价值化。

    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健全制度机制、要强化督查考核、要加大宣传培训。

    张广晖强调,全面建立林长制,是新形势下推行林业发展保护的重大工程,功在当代,利在长远,全区上下要树立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勇于创新,担当实干,高标准完成林长制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武江在生态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区领导沈中伟、廖功文、段世甲、黄向阳、谢伟强、廖钢青、余志强、钟爱明、马文娟,各镇(街)及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委宣传部  何亮  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