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武江区召开2022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19 15:01:46

微信图片_20220119154836.jpg


微信图片_20220119154840.jpg

  

    1月18日上午,武江区召开2022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张广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参加会议。

    张广晖指出,2021年,各镇(街)各单位全力以赴开展创文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受到了市创文办及国家督导组的一致肯定。同时也要清楚地认识到,创文工作任务还很艰巨,距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标准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2022年,全区上下要以坚定的决心、必胜的信心、过硬的作风,积极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为韶关早日成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武江力量。

    张广晖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持之以恒推进创文各项工作。各镇(街)各单位要把文明城市创建摆在突出位置,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凝聚思想共识,主动担当作为,持之以恒发力,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举全区之力、聚全区之智,筑牢上下联动的创文工作格局。要狠抓城市管理难点、堵点、痛点,狠抓基础设施提升、城市管理、交通秩序,严格落实“一路三市场、四巷四社区”“一园三景”专项整治提升工作行动方案,同时要强化考核,结合考核激励机制,采取实地查勘、走访群众、查阅资料等方式,大力开展督查督办。要坚持为民创建、创建为民理念,掀起创文工作新一轮高潮。要聚焦群众需求,着力破解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整治、打通“断头路”、疏通交通堵点、新增公共停车位等突出问题,要加强新闻舆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创文工作,切实提高市民文明素养。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功文总结了武江区2021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对2022年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对《武江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考核激励方案(征求意见稿)》《武江区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路三市场、四巷四社区”“一园三景”专项整治提升工作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惠民街道、区城管局、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就2021年创文工作经验作交流发言。

    武江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区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委宣传部  梁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