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武江区召开2022年度征兵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29 15:01:30

微信图片_20220129153321.jpg


微信图片_20220129153325.jpg


微信图片_20220129153329.jpg


微信图片_20220129153333.jpg

  

    1月28日上午,武江区召开2022年度征兵工作会议。区长黄艺坤,区人武部上校部长李庆、区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张军出席会议。各镇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庆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市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区2021年征兵工作,通报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安排部署2022年征兵任务,组织签订征兵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征兵工作是军队的大事,是国家的大事,是军地双方的共同责任。各级领导要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把征兵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完成,镇街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区征兵办各成员单位要通力合作、积极配合,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议明确,各镇街要进一步摸清辖区适龄青年底数,深挖优质兵员征集潜力,做好一对一的精准宣传活动。各级要严把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关口,确保兵员质量,要本着对国防和军队建设高度负责的态度,把优秀青年选送到部队。要严格抓好征兵工作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设想各种情况,周密制定方案计划,确保全程安全顺利。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阳光征兵”、廉洁征兵各项制度要求,确保我区征兵工作风清气正。要结合单位和业务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积极开展“送温暖、解难题、办实事”活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

 


 (区委宣传部  陈兴运  王丽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