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十届武江区纪委二次全会召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2-23 16:02:34

微信图片_20220223162231.jpg


微信图片_20220223162248.jpg


微信图片_20220223162300.jpg


微信图片_20220223162304.jpg

  

    2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韶关市武江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我区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张广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传达了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政协主席彭波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沈中伟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张广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治理效能不断提升,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利剑作用更加彰显,为民解忧成效突出,队伍建设严实有力,有力有效保障了我区“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充分认清当前我区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问题挑战和存在的不足,时刻保持“赶考”清醒,全面准确把握形势,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张广晖强调,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守自我革命的正确政治方向。

    ■ 一要保持政治定力,确保理想信念入脑入心。要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

    ■ 二要加强政治学习,确保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政治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 三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中央决策落地见效。要精准把握政治监督的内涵和重心,突出政治监督的重点对象,改进政治监督方式方法,切实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武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广晖要求,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为开创武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 一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增强反腐败工作主动性、系统性、实效性。

    ■ 二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大力纠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全力护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推进“惩腐打伞”常态化开展,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 三要坚持加强作风建设,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在新征程推动作风建设高质量发展。

    ■ 四要不断增强担当意识,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落实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以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

    张广晖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忠诚”这一根本强化政治建设,持续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理想信念和忠诚教育;要突出“斗争”这一特质锻造过硬本领,深化全员培训,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做思想政治工作、把握政策策略等能力;要突出“从严”这一要求强化监督管理,健全完善业务流程规定和内控机制,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沈中伟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为武江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提供坚强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区四套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委员;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驻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各室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正副组长、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区委巡察组正副组长参加会议。

    


(区纪委监委  陈晶)

  


中国共产党韶关市武江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

  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2月22日中国共产党韶关市武江区第十届纪律

  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韶关市武江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2月22日在武江区举行。区委书记张广晖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同志传达了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沈中伟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武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全会认真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所作的《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福龙同志所作的《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新时代广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市委书记王瑞军同志在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廖锦添同志所作的《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为建设“六新”韶关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

    全会强调,要深刻领悟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关系党和人民根本利益,关系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更要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深刻领悟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正是坚持自我革命、加强自身建设,我们党才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才会不断取得胜利。深刻领悟防范形形色色的利益集团成伙作势、“围猎”腐蚀还任重道远,有效应对腐败手段隐形变异、翻新升级还任重道远,彻底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实现海晏河清还任重道远,清理系统性腐败、化解风险隐患还任重道远。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深刻领悟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是对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赋予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的科学概括,也是纪检监察机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集中体现。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部署的各项任务,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认真学习了张广晖同志的讲话。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强调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常态化开展基层正风肃纪反腐;要坚持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不断增强担当意识,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会认为,张广晖同志的讲话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区委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和坚定决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区委部署要求,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全会指出,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坚定稳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提出,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以及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六新”韶关建设和区委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为武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着力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全面深化政治巡察,着力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健全纪检监察工作运行机制,着力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武江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