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区长黄艺坤一行赴新丰县考察学习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2-24 11:02:44

微信图片_20220224115358.jpg


微信图片_20220224115403.jpg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率考察团一行赴新丰县考察学习乡村振兴、产业园区建设等工作。新丰县委书记郑伟平,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春家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丰城街道高桥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成效;在新丰万洋众创城了解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前往东新食品产业园(韶关新盟食品有限公司),调研产业园区建设、重点项目建设、企业经营等情况。通过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相互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新丰县近年来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认真看现状、仔细听做法。

    据了解,“云髻乡韵”示范带属于丰城街道省级新农村示范片项目,项目利用高桥村古树、古桥、山泉、云山雾海的气候环境,发展养生养老、生态度假产业,打造清幽古朴的山居田园景观,并通过“农耕研学”文旅项目,以文化振兴、产业振兴带动高桥实现突破性发展。新丰万洋众创城项目总投资100亿元,总规划面积约2000亩,主要建设制造业产业集聚赋能平台,将打造成为集制造研发、电子商务、仓储物流、生产生活配套、金融服务和智慧园区管理为一体的新型产业园区。东新食品产业园规划用地面积145亩,总投资3.6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36000万元,税收2150万元,创造400个就业岗位。

    黄艺坤表示,希望各单位通过本次考察学习进一步开阔眼界,调整思路转变理念,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务求实效。要不断提高乡村振兴工作水平,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探索发展低碳经济,抓好试点示范,在规划设计、土地保障、资金投入、人才吸引上尽快取得新突破。要推动武江产业发展,突出市场导向,加强大项目引进、产业园区建设、做好园区配套服务,积极借鉴先进典型经验,主动谋划积极创新,推动新技术、新产品示范应用,以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政协主席彭波,副区长刘喆焱,区政府办、重阳镇、区工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与了此次考察。

  


(区委宣传部  陈励  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