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林若熹教授师生团队没骨画写生作品展在武江区文化馆隆重开幕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3-02 11:03:59

微信图片_20220302114553.jpg


微信图片_20220302114605.jpg


微信图片_20220302114611.jpg


微信图片_20220302114617.jpg

  

    3月1日上午,林若熹教授师生团队“煦色韶光”没骨画写生作品展在武江区文化馆隆重开幕。区委书记张广晖出席活动。

    林若熹作为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博导,其作品根植于岭南传统笔墨的文化土壤,大胆借鉴外国文化包括现代艺术的多元尝试,创作的现代没骨画在水墨酣畅、色墨泼洒交混之中呈现独特的肌理效果,作品享誉国内外。

    本次展览基于林若熹教授主持的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中国画论坛——从传统中走来的没骨风》这个课题而开展。2021年寒假期间,林教授带其研究生团队来韶关进行写生创作。作品围绕韶关时代记忆,充满诗情画意,让人无限回忆,很好地推介了韶关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文化底蕴。文化需要浸润,艺术重在交流,此次画展也是扩大韶关影响力的重要窗口,将助推韶关文化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张广晖在致辞中表示,武江区把文化事业摆在全局突出位置去推动,文化产业正逐步成为全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城市转型升级的新引擎和城市形象的新标志。

    本次画展展出时间为3月1日至3月31日,展出地点在武江区文化馆一楼展厅。

  


(区委宣传部  何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