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武江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队督导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3-15 11:03:50

微信图片_20220315115433.jpg


微信图片_20220315115440.jpg


微信图片_20220315115443.jpg


    近期深圳、东莞等地阳性多发,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为加快推进武江区全民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及60岁以上人群疫苗全程接种工作进度。日前,武江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全覆盖冲刺攻坚行动,张广晖、廖功文、段世甲、廖钢青、韩伟强、李小平、潘歧亮等区四套班子领导相继率队深入挂点社区,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3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广晖深入挂点社区和辖区内部分社区督导检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加快推进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全力筑牢我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张广晖先后到挂点社区新华街五祖路社区和西联镇恒大社区、新华街乳韶社区、惠民街新华北社区,详细了解疫苗接种完成率、疫苗接种推进举措等方面工作,特别是加强针、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并慰问社区工作人员,叮嘱他们要继续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守护好居民安全健康。

    张广晖指出,接种疫苗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有着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应接人群,特别是加强针、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大排查力度,准确掌握60岁及以上未接种人员信息,分析原因,想方设法劝导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尽早接种,确保“应接尽接”。要多渠道宣传接种疫苗的科学性和必要性,让群众消除顾虑,主动积极接种。要压实工作责任,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尽最大努力为老年人接种疫苗提供便利,确保疫苗接种安全高效有序推进。要持续用力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区委宣传部  吴嘉宁)



微信图片_20220315115447.jpg


  3月13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功文带队到新华街道惠民东、惠民西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情况。

  廖功文认真查看社区疫苗接种记录台账,了解近期工作情况,对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他强调,接种新冠疫苗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要强力推进疫苗接种攻坚行动,继续开展“敲门行动”,开展“地毯式”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积极发挥社区党组织作用,做好广泛宣传和动员,消除居民对疫苗接种的担心和顾虑;要优化接种服务,满足社区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的需求,确保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新华街道  沈晓萍)



微信图片_20220315115452.jpg


  3月14日上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段世甲带队到挂点联系新华南社区深入了解社区重点人群疫苗接种情况,指导开展疫苗接种全覆盖冲刺攻坚行动。

  段世甲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社区及机关下沉干部要充分认识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把责任抗在肩上,确保重点人群应接尽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段世甲强调,要加大动员力度,全面排查重点人群接种情况,做到底子清、信息准、衔接畅、推进快。要把握工作方式方法,灵活沟通,做通重点人群的思想工作。要科学调配,根据数据信息、任务安排等,合理规划好车辆接送、工作人员轮转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

  


(区委组织部  何浩然)



微信图片_20220315115456.jpg


  3月14日上午,区委常委廖钢青同志带队到挂点的新华街道御龙湾社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攻坚部署工作。

  廖钢青同志查看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台账,详细了解了社区居民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询问各年龄段居民各针次疫苗接种进程,以及疫苗接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廖钢青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居委会要加强和小区物业管理的合作,从严做好小区出入口日常管理及外地返武人员报备登记工作;居委会及挂点单位区委办公室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集中力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全覆盖冲刺攻坚行动,细心做好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服务保障工作;要充分发挥到社区报到在职党员的力量,开展“扫楼式”摸查走访,加大“一老一小”宣传和动员力度,通过科普让居民群众放下对接种疫苗的思想包袱。

  随后,廖钢青与区委办公室干部到御龙湾小区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和摸查登记入户工作,结合工作台账针对性敲门动员,耐心与老人家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必要性,引导居民配合做好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办  梁洁莹)



微信图片_20220315115500.jpg


  3月1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伟强同志到挂点工业东社区指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韩伟强详细询问了解工业东社区居民疫苗接种情况、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情况等,听取社区工作人员对目前未接种人员具体情况汇报,并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韩伟强嘱咐挂点单位区发改局、工业东社区工作人员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保重身体,守好基层疫情防控防线。

  随后,韩伟强率挂点单位及社区干部开展“敲门暖心行动”,深入到居民家中走访,通过耐心讲解接种疫苗可降低感染后发生重症的风险,劝导老人尽快前往社区接种新冠疫苗,向亲朋好友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作用,并要求挂点单位和社区干部要为老人接种疫苗提供充分便利,全力动员60岁以上居民前往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

  


(区发改局  陈琳  魏萌



微信图片_20220315115504.jpg


  3月14日,副区长李小平到工业中社区检查指导新冠疫苗接种攻坚工作。

  李小平详细了解区民政局干部职工下沉社区报到情况和疫苗接种摸底排查具体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全区集中全部力量在城区开展为期10天新冠疫苗接种全覆盖冲刺攻坚行动,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挂点社区网格疫苗接种工作负总责,要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丝毫不得懈怠,要与时间赛跑,群策群力,不折不扣地落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措施。

  李小平要求,区直单位要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到具体网格,通过“粤苗”APP大数据、分组入户动员、电话劝导等方式详细摸查挂点社区未接种人数,梳理明晰各类台账,对非禁忌症未接种人群进行精准动员,努力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尽接”,筑牢筑实区域免疫屏障。

  


(区民政局  罗伟)



微信图片_20220315115508.jpg


  3月11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潘歧亮深入挂点沙湖社区,指导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全覆盖冲刺攻坚行动。

  潘歧亮强调,挂点单位要切实协助社区干部摸清底数,凝心聚力,把疫苗接种全覆盖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好来,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侥幸。同时要注重关心社区居民,做好沟通解释工作,让居民尤其是老人家能够放下顾虑,积极主动、开心的参与疫苗接种。

 


 (区人社局  赵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