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疫”路同心,武江区各单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3-17 15:03:40


区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20317150610.jpg


微信图片_20220317150615.jpg


    3月15日,韶关市武江区突发1例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交错的警笛声给韶城车水马龙的工作日清晨按下了暂缓键。

    武江区检察院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迅速响应,立即组织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落实市委、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当前首位,全力以赴。“人民的生命健康高于一切,我们要保证完成社区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的任务!”武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钟全芳在社区现场做了一次简单的动员讲话,要求每位干警要入户排查,协助社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紧急通知,请全体人员立即到碧水花城二期集合!”夜晚9时,通知响起,全体干警集合奔赴抗疫一线。经过简单对接,干警们迅速分组,紧锣密鼓投入到工作当中,与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并肩作战,上门逐户落实葵花码填录、核酸检测通知等工作。

    从C栋到H栋,从29层到1层,为不占用电梯资源,干警们坐到最高层后,逐层爬梯扫楼,重复再重复,哪怕小腿已酸痛,也不减缓脚步。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填录信息”“请将葵花码截图,一会儿出示给医护人员”“请不要着急,等下我们会来通知下楼做核酸的”……一次又一次重复着核酸检测信息填录顺序,耐心解答居民的咨询;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积极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助其顺利完成检测;遇到操作不熟练的居民,隔着玻璃借着楼道暗黄的光一步步指导;时刻提醒居民外出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完成核酸检测。

    大规模核酸采样接近尾声时,得知小区内还存在21户行动不便的老人,没能下楼到指定地点做核酸采样,区检察院干警立即联合医务人员挨家挨户上门进行核酸采样,坚决不落下一人的工作要求。当完成最后一户采样时,我院干警和医务人员才把心中的石头落下。此时,已是凌晨三点。

    疫情当前,每一个人都全情投入,全力以赴,点点滴滴的行动,清晰的是“检察蓝”逆风而行的坚定背影,彰显的是检察人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使命担当。

  


(区检察院)


区司法局


微信图片_20220317150620.jpg


    疫情就是命令!3月15日晚,武江区司法局迅速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31名干部以志愿者的身份逆行而上,迅速到沙洲路金洲社区集结,助力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全力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注意保持1米的距离,扫‘葵花码’出示核酸采集信息……”在沙洲尾居民安置小区核酸检测点,司法局志愿者们正在逐人提醒群众录入采集信息,引导现场群众有序排队,按流程进行核酸采样。遇到不会信息填报的群众,主动提供代查健康码、协助信息填报等服务。主动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不折不扣的协助好核酸检测工作,与医务人员密切合作,高效完成1500人居民核酸采样任务。

    抗“疫”有我,不畏艰险,担当尽职,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司法行政干部的身影,用实际行动彰显武江司法行政人“走在前、当先锋、作表率”的责任担当

  


(区司法局  唐莉)


区税务局


微信图片_20220317150623.jpg


    3月15日,韶关市武江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武江区税务局迅速响应,奋勇当先,连续奋战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体现税务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火速集结,“税务蓝”冲锋在前。3月15日晚上19点,武江区税务局收到区委区政府紧急通知,要求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面对地点未知、工作时长未知的任务,武江区税务局全体干部迅速响应,在休息时间立即赶回工作岗位做好“备战”准备。党委周密部署,积极响应核酸检测工作全区“一盘棋”的号召,在30分钟内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派出20名税务干部立即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社区召集检测人员、排队引导、核酸登记、维护秩序,通宵达旦奋战至将近凌晨5点,服务群众4700余人次。在进行短暂休息后,该志愿服务队又再次集结,继续支援第二批核酸检测工作。

    全力配合,严格筑牢疫情防控防线。除了协助核酸检测,武江区税务局还迅速集结两支队伍“党员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深入4个市场做好进出人员健康码与行程码查验、体温测量工作;到挂点社区惠民街道新村社区协助疫苗接种全覆盖冲刺,共查询数据2840条,筛查212人未完成全程接种,127人未完成加强针;前往防范区2个值守点,协助社区开展24小时关口值守……“税务蓝”的身影奔赴在武江各地,以多种形式参与各项防疫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为筑牢疫情防线、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贡献“税力量”。

  


(区税务局  陈敏琳)



区国投公司


微信图片_20220317150627.jpg


    3月15日晚,区国投公司为保障武江区街道各社区核酸检测点有序开展工作,连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配合区直相关单位,提供核酸检测点所需桌椅200余套,为市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提供充足保障。

    3月16日晚,区国投公司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响应号召,支援沙洲尾片区,协助现场工作人员劝导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的居民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及其他相关工作。

    此次疫情突如其来,但区国投公司有条不紊的采取科学举措,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对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动力,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扬起战斗号角,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区国投公司  李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