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武江区碧水花城小区疫情防控一线见闻:有力 有序 有爱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3-18 11:03:54


    韶城四季美如画,唯有春光最动人。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往日的宁静。面对疫情,有人逆向而行,有人全力保障,有人静待家中……在我市公布确诊病例第二日,记者来到武江区南枫碧水花城,只见小区道路两侧原本热闹的商户,大部分已关上了大门。少了往日的喧嚣,没有了车水马龙和匆匆行色,整条街道稍显冷清。而小区门口的志愿者服务站,此时则成为整条街最热闹的所在。

    

干部下沉在一线物资供应有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318113310.jpg


    “大家都辛苦了,我们再加把劲,把这些防疫物资分一下……”服务站内,武江区委副书记王友华正组织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分配新到的防疫物资。身着志愿者服在人群中的他与众人并无二致。见到记者到来,他轻抚额上的汗珠,介绍起了当前区里的情况。

    “在获悉有关情况后,我区立即启动‘十个快速’应急处置机制,分别在恒大城和碧水花城两个小区设置现场指挥部,区委书记和我分别到两部指挥,在区政府设置区应急指挥中心,由区长坐镇。”王友华介绍,按照往日演练,武江区四套班子成员和各专班分别下沉一线协调物资保障、隔离场所启用、核酸检测、社会面管控等工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武江区已于15日组建物资调运专班,与国药控股、韶关华生药业签订应急物资调运合同,目前有21人、7台小型货运车,正在往各个检测点配送抗疫物资。此外,武江区15日从市外共组织5批次物资入库,24小时不间断向各卡点、核酸检测点运送防护服、酒精喷雾、洗手液、一次性手套、N95口罩等物资。16日上午从广州调运的3000套防护服和500个医用垃圾桶已入库。生活物资保障方面,已协调宏昌百货从各县区分店调集人员力量和货源,与南枫碧水花城、恒大城的物业以及所在社区紧密对接,在业主群内推广生活物资配送小程序“宏昌精选”。恒大城2期居家业主每日10时前在线上下单,当日14时前可将物资精准配送到每栋楼层下方,再由社区志愿者和物业管理员配送给居家业主。碧水花城1期业主则可在每日14时前下单,17时前配送到位。


快递外卖无受阻生活方便如往日


微信图片_20220318113318.jpg


    碧水花城居民除了可以在小程序购买到生活必需品外,通过各种线上渠道购买的物品,家人送来的物资,在物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依然可以正常进入“小区”。在记者采访期间,就有好几位外卖员、跑腿小哥和业主家属给居家业主送来生活必需品和食品。

    这些物品在到达小区大门后,先由物业安排在志愿者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按楼栋进行贴标分类并装入不同的小车中,随后通知小区内的工作人员出来领取小车入小区派送。

    韶关市南枫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段玉芬告诉记者,物业在15日获悉相关情况后,马上调集人员按小区内外分成两组,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小区管理,其中就包括为小区居民对接快递、外卖等外来物品,集中按规处理生活垃圾和为小区病人联系医护人员等。她说:“因为事态紧急,我们15日进去的一批工作人员直接宿在没有床铺被褥的办公室里,一直配合防疫部门组织居民做核酸检测,不少人彻夜未眠。目前公司已调集140多人参与到碧水花城的管理服务中,确保小区居民生活能一切如旧。”

    “我们也想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所以针对我们在碧水花城的客户安排了今天的配送服务。”凤凰山田也食研社店长欧阳文表示,小区工作人员指引到位,让他们能够快速地为小区客户分好餐食。看着餐食“坐着小车”进入小区,欧阳文自觉完成了一个普通市民的抗疫使命。

    

绿色通道已开放妇幼健康获守护


微信图片_20220318113323.jpg


    下午3时许,一阵刺耳的救护车笛声划破寂静街道上空,记者与周围的工作人员神经顿时都紧张起来,目光紧锁在从远处驶来的救护车上,但当车辆靠近,工作人员看到车身上市妇幼保健院几个字时,紧皱的眉头顿时舒展开来,转身让身后的保安收起大门外的警戒线,准备为车上下来的医护人员放行。

    此时小区内一位37周+4的孕妇赵女士正准备迎来一次特殊的“上门服务”。就在小区被封当天,赵女士连夜联系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在与社区、小区沟通后,市妇幼保健院立即安排上门产检服务。

    “您不用紧张,这是疫情防控要求,我们才穿成这样的。”刚进门,“全副武装”的市妇幼保健院产科护理师许红女柔声道,这次给你带了胎监仪器,下面,我会详细教您怎么操作,你认真学会来,以后就可以在家随时自己监测宝宝的胎动胎心情况。“这个监测在你看到数据的同时还会远程发送到我们医院的电脑上,我们可以和你一起随时了解宝宝的情况,给予指导和帮助。”在确定赵女士学会使用仪器后,许红女解释道。

    随后,许红女还为赵女士测血压、量宫高、腹围和体重,并详细交代了临产症状,叮嘱赵女士一旦遇到这些症状便要立即拨打120,同时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安排就医。

    “自己家突然成管控区,刚开始肯定担心和害怕。但通过一天观察下来,目前生活各方面都很顺畅,现在连胎监也顺利完成了,我接下来就能安心在家待产。”回忆昨晚经过,赵女士特别想感谢社区和物业积极地去替她协调沟通,还有医院给予的帮助。

    她相信,待到孩子呱呱坠地时,大家都能走出家门,赶赴一场与春天迟到的约会。

 

眼下

虽然疫情阻挡了

碧水花城小区居民拥抱春天的脚步

但他们的身边人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

带给了他们另一份春日里的温暖

  


(韶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