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武江区开设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专场,筑牢免疫屏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3-24 11:03:33

微信图片_20220324110610.jpg


微信图片_20220324110616.jpg


微信图片_20220324110620.jpg


微信图片_20220324110629.jpg

  

    “居委工作人员派车送我们过来,全程都有志愿者引导,很快就打完了。”23日上午,在武江区新津路华泰花园风采长者饭堂临时接种点,76岁的老人钟定细完成了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

    上午9时30分,记者在该临时接种点看到,不少老人正排队等候,志愿者在一旁全程指导老年人登记、测血压、接种、留观,以及后续注意事项告知等。对于老年人疑虑的如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是否可以接种等问题,现场有专业医生一对一指导。

    “医护人员对我身体健康情况问得非常仔细,之前打了两针,今天打第三针,打完之后感觉身体没什么不好的反应,挺正常。我呼吁我们老年人积极响应接种疫苗,既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家人。”钟定细说。

    据介绍,为满足老年人疫苗接种需求,快速推进我区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建立老年人免疫屏障。今日,武江区新华街道、西联镇、西河镇分别设置了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专场。

    在西河镇卫生院,老年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做好相关检测后有序进行疫苗接种。西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黄超说:“前天晚上我们接到区委通知,要设立1个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专场,马上召集14个村的书记对这项工作进行了布置,通过发微信、打电话、上门告知等方式通知老年人来接种疫苗,并安排社区干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接送服务。”

    据了解,3月24日-27日,武江区将在惠民街道君临新天地广场玻璃球旁边开设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专场,如有需求的市民群众可前往接种新冠疫苗。

  


(区委宣传部  吴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