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市教育局到我区开展学校安全与防疫工作督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29 14:04:17

微信图片_20220429142916.jpg


微信图片_20220429142923.jpg

  

    4月27日,市教育局督查组到我区开展中小学(幼儿园) 校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校园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先后到龙归镇中心小学、风烈中学、韶新幼儿园和市第九中学等4所学校现场督查。副区长马文娟、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督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各学校工作汇报,检查了学校门卫室、课室、运动区等场所及校园整体环境,重点了解校门管理、师生健康管理、离韶外出审批、晨午检、因病缺勤追踪登记等有关防控措施,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建议。要求各学校要定期做好隐患排查,立行立改确保校园安全,加强日常管理教育,对校园内楼龄较长的教学楼进行实时监测;要将疫情演练落实到学生,确保防疫物资充足,做好学生及家长的离韶返韶管理。

    据了解,3月份以来,区教育局组织对全区42所中小学、幼儿园校内现存和在建校舍建筑及附着物、边坡、挡墙、围墙等附属设施和校园周边的安全隐患进行专项排查,共排查出16所中小学及6个教学点校园安全隐患共50余处。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下拨150万元作为专项整治资金,组织相关人员实地调研,协助并督促学校进行整改。

  


(区教育局  周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