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陈锋一行来武江区督导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09 15:06:11

微信图片_20220609152639.jpg


微信图片_20220609152645.jpg

  

    6月7日上午,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陈锋一行到武江区花城社区督导检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社区开展情况,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立江,市公安局副局长谢玉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向阳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陈锋一行实地查看武江区新华街道花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海邻社工等办公场所,观看了社区老年人舞蹈活动,听取了花城社区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进社区工作开展情况。

    陈锋对武江区高度重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要扩宽宣传途径,充分发挥网格员、“红色楼长”“红色物业”等队伍力量,通过多种途径、多种方式广泛开展老年人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提升老年人抵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要发挥老年人宣传力量,通过结合辖区特色活动,将老人们拉进宣传队伍中,在老年人群里形成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口口相传的良好氛围;要广泛开展精神供给活动,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入户慰问等形式,了解辖区老人精神需求情况,充分发挥社工等社会力量,多关心关爱老人,为他们提供丰富的精神供给活动,不给不法分子实施养老诈骗的可乘之隙。

    针对督导组提出的指导意见,武江区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开展多层次、全方面、立体式的宣传,着力提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社区宣传质效,切实增强中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能力,为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区委政法委  梁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