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武江区召开“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韶关市武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场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10 14:06:30

微信图片_20220610115106.jpg


微信图片_20220610115114.jpg

  

    6月8日,武江区召开“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韶关市武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场。市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市法学会副会长、天行健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少敬作《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建设法治武江》宣讲。区委书记张广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政协主席彭波出席学习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向阳主持会议。

    王少敬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述、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习近平法治思想关于几项重大关系的基本原理”三个方面,详细讲解分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发展的时代背景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根据“十一个坚持”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他指出,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要做具有法治思维的“关键少数”;要运用法治思维规范政府决策;经济发展和法治建设要协调。报告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引导武江领导干部自觉运用法治思维谋划推动武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及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区委宣传部  郑文彬  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