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张广晖督导检查全区防汛工作时强调: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好本轮强降雨防御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15 15:06:19

微信图片_20220615153111.jpg


微信图片_20220615153116.jpg


微信图片_20220615153126.jpg

  

    6月13日8时,武江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以来,区委书记张广晖率队先后到重阳镇、龙归镇长冲水库、棕榈湾地质灾害点等地分析研判全区雨水和地质灾害情况,督导检查全区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好本轮强降雨防御工作。

    13日晚,张广晖在重阳镇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项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张广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镇村干部要继续密切关注雨情水情,迅速排查风险隐患,绷紧绷牢防汛链条。要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值守制度,发现异常情况应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撤离,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4日上午,张广晖先到长冲水库了解当前库容水位及防汛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加强水库、河道、堤防等重点水利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加密巡查频次,重点关注河道上游来水,加强上下游对接沟通,及时进行河道清理疏通,确保安全度汛。

    在棕榈湾地质灾害点,张广晖现场仔细察看山体滑坡面积范围,详细了解滑坡点波及区域和可能危及的群众数量后,反复叮嘱相关职能部门、街道社区和有关企业要加强安全警示,强化巡查监测,迅速落实除险加固措施,防止出现更大范围的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张广晖强调,当前正处多轮雨区叠加期间,自然灾害发生概率提升,各单位务必要克服麻痹大意和懈怠情绪,强化值班值守,继续抓好本轮强降雨防御工作。要加强水库、地质灾害点、城市易涝点、农村危房等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继续跟踪监视雨情水情,加强实时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加强分析研判,重点关注特殊群体,落实好各项准备和应急抢险工作。

    区领导沈中伟、廖钢青、房仲斌,重阳镇、龙归镇、西河镇、新华街道、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等单位主要同志负责参加。

 


 (区委宣传部  李胜选  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