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区领导到惠民街挂点社区检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17 15:06:15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暴雨持续。为做好各项防汛抗灾工作,区委、区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号召各区级领导干部要下沉到一线,靠前指挥,指导各村(社区)做好防汛抗灾工作。16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伟强,区政协副主席林健、黄艺顺、邱韶东,区法院院长李芳,区人武部政委张军分别到惠民街道及挂点社区检查指导应急防汛工作。

    上午10时许,区政协副主席林健来到华馨花园实地查看存在山体滑坡危险的点位的防御工作情况。林副主席强调,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这些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塌方的点位,一定要做好提醒工作,拉好警戒线。每天勤巡查,做好提前预判,一有险情,立即转移群众,及时上报区应急管理部门。待雨后天晴时,再想方设法进行加固,消除安全隐患。与此同时,黄艺顺、邱韶东也分别到惠民北社区、新华北社区指导防汛工作。

    10时30分左右,区法院院长李芳到挂点社区武江北社区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李芳一到武江北社区就首先来到武江河段亲水平台查看河水上涨情况及防护情况。李芳强调:社区工作人员要密切关注河水涨势,及时劝导渔民上岸避险,做好巡查及拉好警戒线。

    11时许,区人武部政委张军到惠民街道查看防汛应急设施设备准备情况,对橡皮艇、抽水机、救生衣等设备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张军强调,街道的应急救援人员一定要随时在岗在位,保持通讯畅通,随时能第一时间将队伍组建起来;同时应急人员要熟练掌握各种设备的使用技能,提高救援效率;如有救援困难,要第一时间向区人武部寻求帮助。

    下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伟强到惠民街道指导防汛抗灾工作。谢常委首先来到了惠民北社区惠民北路一户居民家里,对该户居民进行劝导。经过耐心的劝导,成功将该户居民全部转移到酒店进行安置。随后,谢伟强还到其他安全隐患点进行了检查。检查完之后,谢伟强强调,街道及社区一要每天多次到惠民北路该户居民家进行巡查;二要做好已转移人员的安置后续工作;三要继续加大对辖区范围内的安全隐患进行巡查,拉好警戒线,做好防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惠民街  刘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