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区领导深入社区检查内涝和企业灾后复产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22 11:06:32

微信图片_20220622113318.jpg


微信图片_20220622113327.jpg


    最近几天的龙舟水带来强降雨,我区不少道路发生内涝,严重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6月20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功文深入新华街道利民社区检查道路内涝和辖区企业灾后复产情况。区委宣传部、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新华街道办及利民社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当天上午,利民社区工作人员接到群众反映,位于芙蓉北路与建设路交叉口红绿灯处发生内涝,局部路面水位较高,车辆已经不能正常通行。接到消息后,街道、居委、挂点单位迅速组织人员应急处置,一边拉警戒线,一边用工具疏通下水道口。廖功文一行赶赴现场,指挥车辆、行人疏散和道路内涝排水。廖功文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意识,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要尽快恢复通行,想方设法组织人力物力以最快的速度排除道路内涝险情,便民通行。要未雨绸缪,积极进行回头看和加强巡逻,及早发现及早排除潜在安全隐患。

    随后廖功文一行到芙蓉北路59号小区和华生药业开展内涝灾害回头看和企业灾后复产检查。廖功文察看受灾小区和企业后,对街道、居委和挂点区直单位在抗涝救灾中主动作为表示肯定,同时指出,街道、社区、挂点单位要继续密切关注、关心辖区企业的灾后复产最新动向,全力助力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灾后回头看不只是看,还要提前谋划,制定相应的重建应对措施,切实解决受灾群众的实际问题,做好受灾群众的安顿工作。汛期未过,要随时保持高度警觉性,预防突发反弹带来的次生灾害。辖区各单位各部门及相关人员要各司其职,坚守岗位。风雨无情,武江有爱,作为武江干部职工,一定要为武江百姓筑牢防汛安全防线,夺取防汛救灾决战胜利。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钟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