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武江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09 15:09:16

微信图片_20220909152615.jpg


微信图片_20220909152620.jpg


微信图片_20220909152623.jpg


    9月7日晚,为进一步做好文化娱乐场所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存在隐患,切实提升社会面风险防控能力,确保我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形势持续总体稳定向好,武江区主要领导带队,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分组开展节前夜查行动。

    区委书记张广晖一行先后前往辖区内酒吧、KTV、电竞酒店等娱乐场所,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各场所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消防检查巡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张广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持续紧绷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强化节前关键时间节点的值班值守,完善好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的应急预案,加强对全区娱乐场所的监督检查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各娱乐场所要继续做好扫码、测温、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在场所内张贴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治安秩序的宣传海报和画册,提高广大群众防范意识;要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相关单位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及时整改,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的中秋佳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区长钟爱明带队深入辖区内网咖、酒吧、KTV等人员密集的文化娱乐场所开展夜查行动,行动期间,检查组先后前往武江区部分重点文娱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场所内的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标识、应急照明系统、消防设施、电线电路、消控室值班制度、员工“一懂三会”掌握以及应急预案演练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予以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各企业主体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

    下一步,武江区将持续跟踪、督促场所落实整改隐患,同时加大各类行业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强化错时检查,堵塞监管漏洞,全面排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点、难点、薄弱点,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区委宣传部  区应急管理局  郑文彬  李胜选  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