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武江区政协常委会开展“如何加强社会法治能力建设”专题协商,助推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20 15:09:07

微信图片_20220919162124.jpg


微信图片_20220919110555(1).jpg

  

    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助推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近日,武江区政协常委会就“如何加强社会法治能力建设”进行专题协商。区政协领导班子、政协常委、区政协机关干部,区司法局、区委依法治区办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协主席彭波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韶关市武江区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以下简称《方案》)精神。常委们认真听取了区司法局、区委依法治区办负责同志对《方案》的深度解读,就如何加强武江法治社会建设,从行政机关带头守法、加强普法宣传、推进严格执法、强化执法监督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助推我区法治社会建设。

    彭波表示,常委们经过调研座谈,提出了不少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大家对武江法治社会建设的关注和思考,对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的热情和水平。区政协将进一步梳理常委们的建议和意见,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政协办  何承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