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武江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耕地林地保护工作专题询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23 16:09:44

会议现场图一.jpg


会议现场图二.jpg

  

    9月22日,武江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耕地、林地保护工作进行了专题询问。此次专题询问在黄旗榜的基础上开展。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卢建成,副主任曾宏、韩伟强及有关委(室)人员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理鸣主持会议。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钟爱明,区自然资源局局长邱江等5人到会听取意见并回答询问。

    会上,询问人就我区耕地保护如何要求的?规划和现状如何?为何会出现不严格落实情况?近年来采取了哪些措施?下一步采取什么有效措施?林地管理如何要求的?森林资源现状如何?为何会出现违法占用林地情况?近年来采取了哪些措施?下一步采取什么有效措施等热点难点问题,分别向区自然资源局负责人进行了询问。面对询问,应询人如实介绍情况、认真查找问题,客观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措施,并作了表态发言。副区长钟爱明作了补充回答。询问结束后,孙理鸣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专题询问会开得很成功,区政府及区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回答很诚恳、很清晰、很实在,下一步深化整改的意见和措施切实可行,这次专题询问会必将对我区进一步推进整改工作产生有力的推动促进作用。

    孙理鸣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的自觉性。要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勇于攻坚克难,敢于啃硬骨头,在扎实整改的基础上,将整改向纵深推进。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要加强跟踪监督,增强监督刚性,为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贡献人大力量。

    据悉,为增强专题询问的质量效果,区人大常委会成立执法检查组,用近一个月的时间,深入到区域五镇、职能部门和群众中间,逐条对照黄旗榜问题开展了执法检查,形成了比较精准的执法检查报告。负责专题询问具体工作的办公室和城建工委依据调查报告,精心设计专题询问流程和询问题目。为确保接受询问的单位真整改、改到位,区人大常委会特意请区人民政府分管副区长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

 


 (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曾细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