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武江:跑出核酸检测“加速度”,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0-05 12:10:13

    10月3日,国庆假期的第3天,市民群众还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喜悦之中,而“武江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打破了38万武江人原本平静悠闲的假期生活。

    是夜,武江区应急指挥中心灯火通明,武江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连夜紧急部署,全力应对,迅速组织有关部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场所封控、信息发布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008115841.jpg


2.jpg


3.jpg


    4日清晨,区委书记张广晖先后到西联镇芙蓉新村、恒大二期,新华街道花城社区等现场指挥调度,要求挂点区领导和区直单位干部要全力配合社区干部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维持核酸采样点现场秩序,做好核酸样本转运工作,同时要保障医务人员工作环境,提供必要降温措施。


4.jpg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行动中,城管、市政等部门迅速响应、迅速到位,连夜组织60余人开展涉疫重点区域水马围蔽安装工作,经过连夜通宵作战,10月4日凌晨顺利完成相关区域围蔽任务,快速切断管控区域与外界的物理联系,有效防止疫情外溢及遏制疫情扩散风险。


5.jpg


    各镇(街)、各单位的干部闻令而动,取消假期,火速集结,下沉到防疫一线参与抗疫。主城区所在地的西河镇、西联镇、惠民街道、新华街道迅速行动,社区干部和挂点单位干部、志愿者一起连夜布置核酸采集点,拉警戒线、撑起帐篷、贴一米线和采样指引、......经过通宵奋战,全区88个临时核酸采样点、484个采样单元全部布置完成。


21.jpg

    按照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办工作部署,全区须在10月4日8:00-14:00在主城区内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接到任务后,区卫健局立即召开紧急部署会议,合理调配医务人员及医疗物资,保障区域核酸检测高效进行。


6.jpg


    区工信局多渠道保障生活必需品物资储备,强化统筹调拨和供给,全力保障全区疫情防控期间的居民生活物资供给,积极协调宏昌百货、信美佳超市等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对我区高、中风险区进行物资配置。


7.jpg


    4日当天,来自市级医疗系统、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翁源医疗支援队伍共1130名医务人员“全副武装”,奔赴各核酸采集点进行核酸采集工作,一双双护目镜后的眼睛,透着疲惫,却闪烁着坚毅。经过5个多小时的努力,武江区域核酸检测共完成采样268935人次。


8.jpg


    经过“0315”疫情的洗礼后,武江守护市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底气干劲更加充足,面对疫情的再次侵袭,抗疫胜利的决心更加坚定,第一时间调配医务人员和物资、围蔽重点场所、设立临时核酸采集点、发布权威信息,跑出核酸检测“加速度”,让老百姓心里有谱,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

    疫情当前,武江区上下齐心,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公安、卫健、城管、市场监管、工信、发改等部门各司其职,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医务人员、流调人员、检测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等一线防疫人员不分昼夜地坚守职责,把好抗疫关口;市民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做好自我防护,主动配合核酸检测。每个武江人都用自己的力量默默守护这座城市,迅速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我们坚信,这场抗疫战争,我们一定能赢!


9.jpg

 


 (区委宣传部  梁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