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区委书记张广晖到龙归镇检查督导森林防火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0-21 15:10:46

微信图片_20221021154954.jpg


微信图片_20221021154958.jpg

  

    10月20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广晖率队到龙归镇检查督导森林防火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厌战思想,坚持不懈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走进龙归镇方田村、凤田村的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张广晖认真查看各检查站对进山火种管控、防火巡查、防火值班等工作台账,听取镇、村干部开展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并不时叮嘱现场防火值班人员要保持高度戒备,压实防火工作责任,守好防火防线,坚决把火源排除在山下、林外。

    张广晖指出,当前正值秋冬季风高物燥,正是森林火灾容易发生之时。近期,我市数起因野外违规用火引起森林火灾的典型案例,为我们的森林防火工作敲响了警钟。张广晖要求,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举一反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强化巡守值班,确保火情信息通畅,对火灾多发区和重点火险区要蹲点查、反复查,严禁一切野外用火,着力消除森林火灾安全隐患。要强化宣传引导,切实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进一步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张广晖一行还走进武江区康乐养老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谈,认真倾听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助力项目建设提速稳跑。张广晖强调,在把好工程质量关的前期下,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与项目周边优质资源的联动发展,争取早日发挥项目集康复、养老为一体的社会经济双效益。学习借鉴大湾区在康养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着力在“孝”文化上做文章,努力满足多层次、多元化的养老需求,努力将项目打造成韶关一流的康养胜地。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廖钢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瑛,龙归镇、区民政局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区委宣传部  李胜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