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武江区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推进专项债项目建设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0-28 15:10:29

微信图片_20221028154941.jpg


微信图片_20221028154948.jpg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主持召开项目工作调度会,专题调度全区专项债券项目建设进度及资金支付,研究谋划2023年专项债项目等工作。副区长钟爱明及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艺坤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项目为王”,深刻认识到专项债项目建设对我区民生事业、基础设施、城市面貌及经济发展等方面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镇(街)、部门把项目建设作为中心工作来抓,充分把握当前大抓项目、扩大有效投资的大好窗口期,抢抓机遇、谋深谋实,一往无前、全力以赴推进专项债工作。同时,要求各业主单位要抓好工程进度,抢抓当前建设施工的黄金季节,压实施工单位责任,在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的同时,守好项目质量这条“生命线”,抓好工程质量及施工安全。

    据了解,2022年我区通过储备项目成功争取到地方政府专项债资金7.2亿元,5大发债项目涉及产业发展、教育卫生、城市基础设施及乡村振兴等方面,投向有一定收益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从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农村、教育文化、医疗养老、新基建和新能源等支持领域,目前5大项目已全面开工,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区发改局  潘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