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武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暨“1004”疫情处置复盘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0-30 15:10:26

微信图片_20221031150729.jpg


微信图片_20221031150733.jpg


微信图片_20221031150738.jpg


微信图片_20221031150742.jpg

  

    10月28日下午,武江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暨“1004”疫情处置复盘总结会议,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号召全区上下在回望大战、回顾大考中提振信心,动员全区上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区委书记张广晖在会上作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政协主席彭波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抗疫视频《英雄武江》,区疫情防控办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1004”疫情处置做法、经验教训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西联镇和新华街沙洲社区有关负责同志、爱心企业代表向与会人员分享了抗疫一线的感悟体会。

    会议认为,“1004”疫情发生后,区委区政府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防控策略,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依法防控,高度警醒、全力迎战,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带领全区人民一道开展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有效阻断了疫情传播扩散风险,迅速有序恢复了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指出,在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中,伟大抗疫精神在武江得到了充分体现和生动诠释,全区上下涌现出一个个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演绎出一幕幕荡气回肠的动人场景。各级领导班子、广大党员干部勇当先锋、敢打头阵,“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口号不绝于耳,“疫情不退我不退”的誓言掷地有声;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使命、担当、作为生动诠释了守土尽责、服务大局的为民情怀;广大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听令而行、闻令而动,日夜值守在路口卡点、不停穿梭于小区楼群,用坚守和汗水诠释着真情无悔、敢于担当;兄弟单位驰援襄助、爱心企业尽其所能、人民群众风雨同舟,一份份爱心、一件件壮举,汇聚成一往无前的钢铁洪流,构筑起抵御疫情的新的长城。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立足新征程,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顽强拼搏、接续奋斗,推动武江高质量发展再出发。要慎终如始,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坚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优服务,确保100%核酸落地检;加强社会面常态化防控,深入排查整治重点场所、特殊机构防控风险隐患,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充分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奋起直追,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落实区领导挂点服务重点企业制度,主动分析研判重点行业和企业形势,持续开展暖企助企集中走访行动,充分挖掘规上企业增长潜力,全力做好经济运行监测与调度;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主动“走出去”推动更多优质企业和优质项目落户武江,做好意向企业合作项目前期各项工作,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奋力冲刺投资目标任务,落实好区领导挂点联系重点项目制度,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实际困难,争取形成更多工作实物量。要擦亮底色,聚焦民生福祉提升保障水平。千方百计稳定就业,牢牢把握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新定位,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和自主创业;注重提升文化软实力,继续挖掘辖区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内涵,大力推动城乡文化建设,延伸文化价值链条;增加主城区优质公办学位,改善农村寄宿制学校以及较偏远教学点的办学条件,健全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要夯实基石,不断提高党建引领发展实效。加快补齐基层治理体系短板弱项,聚焦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提升基层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时”应对力,加强基层疫情防控人员的知识储备和培训演练,谋划建立“村社党组织—小区(网格)党组织—各战时工作组党小组”组织体系;抓实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平战转换”能力,推动基层村(社)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区法检“两长”,各镇(街),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集中隔离医学场所工作组成员,以及优秀社区代表和爱心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区委办  区委宣传部  神子良  李胜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