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区委书记张广晖带队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04 15:11:43

微信图片_20221104153748.jpg


微信图片_20221104153753.jpg

  

    11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广晖带队实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强调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复杂的形势,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毫不放松抓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廖钢青,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红星小学,张广晖一行详细了解校园出入管理、师生健康排查、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张广晖表示,校园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完善校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细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家校对接,及时掌握学生每日健康状况,细致做好信息摸排;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体温检测、教学场所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要强化防控物资保障,严防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在保利中央公馆建筑工地现场,张广晖一行认真了解工地进出人员扫码测温和登记、重点人员“两天一检”、卫生环境消毒消杀记录、来(返)韶工人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张广晖要求,项目施工方要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流动人员管理、重点区域消杀、个人防护等关键环节,科学有效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相关部门要强化督导检查,针对施工方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督促整改,共同筑牢疫情安全网。

    在武江区健康驿站(沐溪点),张广晖一行详细了解场所现有设施设备情况和下一步建设规划,要求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严格对照隔离场所建设标准,尽快补足硬件,优化环境,夯实辖区防疫基层基础;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通力配合,进一步完善隔离场所管理制度,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要加强有关工作人员专业知识培训,规范工作流程,科学分区,严防交叉感染。

 


 (区委宣传部  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