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武江区举行防疫物资储备调度中心揭牌仪式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11 16:11:49

微信图片_20221111165845.jpg


微信图片_20221111165851.jpg


微信图片_20221111165900.jpg

  

    为建立更加科学完善的防疫物资储备调度机制,11月9日上午,武江区防疫物资储备调度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区委书记张广晖,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等区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并向基层干部、企业党员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据了解,成立区防疫物资储备调度中心是我区总结“0315”疫情以来,在防疫物资应急保障方面探索“1+N”(即1家中心保障企业,N个参与保障单位)机制摸索出的实践经验。该中心设在位于芙蓉北路99号的韶关市华生药业有限公司,由该企业支持提供办公区、仓库、配送等防疫物资储备基础保障服务,建筑面积325平方米。同时,建立了以分管副区长为总指挥,区发改局、企业主要负责人为副指挥的防疫物资储备调度工作机构和工作机制,将为我区应对未来突发的公共卫生事件提供更加有力的医疗物资保障。

    揭牌仪式后,张广晖一行走进区防疫物资储备调度中心,详细了解其运作、管理、使用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对区发改局牵头负责防疫物资储备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华生药业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支持武江区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就进一步做好区防疫物资储备调度中心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物资有保障,防疫有力量。要健全完善中心各项工作机制、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强化与企业联动,强化科学统筹调度,进一步提升中心安全、科学、高效运转,进一步总结实践经验,努力为我市提供防疫物资储备调度工作“武江模式”。要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武江的基层、社区、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华生药业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旭升表示,将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各级党委、政府指导下,进一步发挥企业在仓库保管、分拣配送等专业优势,继续支持我区防疫物资储备调度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廖钢青,副区长刘喆焱,区发改局、区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华生药业公司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区委宣传部  李胜选  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