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区委书记张广晖以思政课方式到教育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12-02 16:12:20

微信图片_20221202161807.jpg


微信图片_20221202161831.jpg


    11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广晖在武江第一小学以思政课方式到教育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武江及教育实际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地授课,要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落实好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做到团结奋进新征程、培根铸魂育新人。

    张广晖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意志、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学习贯彻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统筹安排部署。要深刻领会过去十年伟大变革,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迈向新征程;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坚定不移扛起以教育强国建设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责任,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通过教育现代化实现人的现代化,全方位积极应对中国式现代化对教育的战略需求;自觉办好大思政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课堂,组织好教学研讨和学术研究,上课宣讲时要与学生“同频共振”,善于利用社会资源和实践基地,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少年。

    张广晖强调,要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认识教育事业发展的历史机遇和主要挑战,加快补齐教育基础短板,推动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全力建设优质特色学校,塑造中心城区发展新优势。要落实好《韶关市中小学校长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校长要自觉提升政治素养、管理素养、业务素养。要做新时代铸魂育人的耕耘者,建设高质量教育工作者队伍,全面深化改革,提升教师队伍治理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适应“五育并举”的育人要求,全面提升教师素质能力。

    张广晖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践行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谱写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武江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廖钢青,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区属各学校党组织书记、校(园)长等参加学习。

 


 (区教育局  刘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