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调研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26 10:12:21

  微信图片_20221226101254.jpg


微信图片_20221226101304.jpg


        12月2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调研指导工作,副区长刘喆焱、区发改局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就政务服务改革、“数字政府”建设、数据应用与共享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黄艺坤充分肯定了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的工作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在政务服务方面,要继续做好12345便民服务热线的办理处置工作,提升群众诉求的响应速度、办理效率、办结效果;要深入推进政务服务“综合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要加强基层政务服务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推进乡镇(街道)、村(居)政务服务事项的延伸和承接工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数据管理方面,“数字政府”建设要走在全市前列,加快推动政府治理“一网统管”,统筹谋划数据中台、数据开发平台开发建设,实现信息资源共享;要加强大数据的分析应用,为武江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要守住数据安全的底线,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力度,确保网络和信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