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武江区召开中学教育教学质量水平提升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02 15:02:24

武江区中学教育教学质量水平提升工作会议现场.jpg


副区长马文娟讲话.jpg

  

    2月1日下午,武江区中学教育教学质量水平提升工作会议在区政府七楼会议室召开。副区长马文娟出席会议,特邀韶关市教科院副院长罗开初等同志参加。

    会上,全区8所初中学校校长逐一汇报了2022年的学业水平监测和中考成绩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明确整改的方向和具体措施。

    与会专家、领导听取汇报后,进行点评分析和指导。市教科院教研员陈文英指出要加强教学质量的监测,做好结果分析及应用,加强学科教师的培训促进专业成长;教研室副主任夏治新提出要关注学困生的帮助转化,提高合格率、优良率,加强学校的教学管理,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副院长罗开初对8所中学逐个分析并提出建议,要求找准自身定位,发掘“突破口”,加强对上级文件政策的学习研究,突出抓好新课程标准的落实,探索有效的考核评价,多举措强化提升教师素质能力。区教育局局长何远韶要求,各学校要把牢课堂主阵地,推进“双减”落实,聚焦核心素养,找准补齐短板,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抓实全口径基础教育莞韶帮扶工作。

    副区长马文娟在讲话中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高质量发展,举全区之力发展教育,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要多措并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教育行政部门要与有关部门探索建立健全教师管理制度,完善教师激励机制,提高教师积极性。要落实好校长任期考核制度、城乡教师交流制度,激发队伍活力。学校要落实主体责任,带好团队抓教学质量提升。

    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全区8所初中学校校长、业务副校长等参加会议。

  


(区教育局  王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