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武江区政协召开提案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07 16:03:54

微信图片_20230306165736.jpg

  

    3月6日,武江区政协召开提案审查立案工作会议,对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征集的提案进行审查立案,并讨论推荐2023年的重点提案。提案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区政协主席彭波、副主席黄艺顺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政协韶关市武江区委员会提案工作制度》《政协韶关市武江区委员会关于提高提案工作质量的意见》,并对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征集到的提案逐一进行审查。截至目前,区政协共收到提案106件,其中集体提案7件,内容主要涉及产业发展、城镇建设、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方面。经过提案委审议,拟立案96件,同时,认真筛选事关全局、群众关注的10件重点提案。

    会上,彭波充分肯定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积极运用提案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提案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作用,确保提案工作与党政中心工作步调一致,实现提案工作效果最大化。

    下一步,武江区政协将抓紧做好提案交办和督办工作,多维发力提升协商水平,多措并举增强办理实效,让提案办理的过程成为广泛凝聚团结奋斗正能量的过程,为推动武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区政协提案委  黄韶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