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聚力蓄能 武江区政协开展税收征管改革专题视察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23 15:03:38

微信图片_20230322162621.jpg


微信图片_20230322162638.jpg


    为助力赋能武江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优化营商环境,3月22日上午,区政协主席彭波,副主席黄艺顺率部分区政协委员,到武江区税务局开展视察工作,调研了解该局在落实减税降费、组织收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化征管改革及目前升级打造新型税费服务厅“智税云厅”建设等情况。

    区政协委员一行在武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先后参观了智能办税体验区、一线窗口以及后台集约运营中心,亲自体验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和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办理流程。随后深入广东华韶数据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项目规划、技术研发、税收优惠政策享受等情况,就企业创新能力建设、科技研发、人才激励等政策问题展开交流讨论。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企业对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的努力与贡献,并鼓励企业持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进科技研发,强化人才引领,不断增强发展后劲,推动企业更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听取了武江区税务局总体工作情况介绍,深入了解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协税护税工作取得的成效。双方与会人员还围绕服务武江区高质量发展,就如何更好地落实税收征管改革任务、构建精诚共治协税护税大格局,以及如何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税收工作的新要求展开深入交流与研讨。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武江区税务局过去一年在抓好组织收入、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推动征管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建议武江区税务局要继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营造和谐公平的良好税收环境,为奋力推进武江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作出积极贡献。按照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要求,区政协将持续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更好地发挥桥梁与纽带的作用,积极为委员履职尽责创造条件,更好地引导和组织政协委员建言资政、积极作为,不断谱写新时代武江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区政协提案委  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