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武江区举办组织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组织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4-05 15:04:20

微信图片_20230406154828.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区组工干部履职能力,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推动武江高质量发展,4月3日至4日,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了武江区组织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组织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段世甲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段世甲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是履行多层次、多类别抓好干部培训工作的重要一环。党的二十大对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面对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要静心学习、安心思考,力争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

    段世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提升组工干部业务能力的必要性紧迫性。组工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工作质量高低,决定着组织工作的实际成效。加强组工干部业务能力,是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是提升全区组织工作成效的需要,是更高要求抓好自身建设的需要。要强化担当作为,全力推动组织工作创优提质。统筹做好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等各项工作,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学用转化,确保各项学习任务扎实完成。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把理解不透、把握不准的问题弄清、弄懂、弄透彻,力求有新的体会、新的提高、新的突破。

    培训班邀请了区级百姓宣讲团成员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市委组织部调查研究科科长作组工信息调研工作指导,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直机关工委相关业务骨干分别就党务基础知识、干部选拔任用、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公务员管理及机构编制等业务开展了专业详细、深入浅出的讲解。

    两天的培训,短暂而又充实。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能紧跟武江实际,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收获颇丰。作为组工干部,要努力提高素质本领,不辱使命重托、勇于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镇(街)党建副书记、组织委员、党建办主任,区直单位及驻区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具体负责同志以及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直机关工委全体干部,共142人参加培训。



  (区委组织部  谭崴巍  何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