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暴雨来袭,武江区全力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4-05 15:04:50

微信图片_20230406155916.jpg

  

    4月4日起,今年第二场强对流天气影响我区,区三防办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防范应对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工作要求,周密部署,闻汛而动,全力应对。

    提前谋划部署。3月31日,副区长钟爱明组织召开全区防汛工作会议,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开至镇(街)村(居)。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关于2023年防汛度汛会议精神,对今年全区防汛工作作出详实部署,要求针对即将到来的强对流天气,要加强重点环节防御,严格落实山洪和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等防御措施,加强水库、堤防等安全监测,强化隐患点、风险点群测群防和巡查值守,落实重点部位安全管控措施,做到早研判、早预警、早准备。

    持续抓好统筹。4月3日,区三防办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强降雨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针对轮强降雨,要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导致中小河流洪水、公路边坡塌方,以及雨雾天气下道路交通事故和在建工地施工等安全风险;4月4日,区三防办组织有关单位对本轮强降雨进行专题会商研判、统筹调度。截至目前,区三防办暂未接报本轮强对流强降雨及其次生灾害的灾情报告,全区排查出的16处积水点均已协调有关单位进行及时处置,未转移人员。

    做好值班值守。区三防办不定期通过“值班值守系统”对镇街进行点名,抽查督促各镇(街)值班值守人员在岗在位,确保预警等信息上传下达、畅通高效。

    根据市气象局预计,4日下午到5日白天,全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级局地10级雷暴大风和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6日起降水逐渐减弱。在此,区三防办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当前全市已进入汛期,请广大市民朋友在雷雨天气时尽量不外出,避免车辆等财物造成损失,切不可冒险涉水通行,水边居民如遇水位暴涨要尽快撤离,远离在建工地、临时构筑物、地质灾害易发区、城乡低洼地区以及未开放景区等危险区域,雷雨大风期间做好防风防雷措施。

 


 (区应急管理局  祝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