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武江区召开2023年卫生与健康工作大会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4-06 16:04:36

微信图片_20230406161153.jpg

  

    4月4日下午,武江区召开卫生与健康工作大会,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中央、省、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分析当前卫生与健康工作形势,推动武江区卫生健康系统高质量发展,区政府副区长马文娟出席并发表讲话。

    会上区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总结了2022年卫生健康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23年卫生健康工作要点。西河镇、区教育局、新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对2022年卫生健康工作进行工作经验分享交流。

    马文娟发表总结讲话并指出,在疫情转入“乙类乙管”防控下,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筑牢了全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屏障,为全区做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健康保障。当前,我区医疗卫生仍然存在不少短板弱项,要聚焦难点堵点,深入推广三明医改经验,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统筹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重点任务。
马文娟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和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健康武江建设,着力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构建高质量健康服务体系、提升居民健康水平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区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班子成员、各镇(街)分管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基层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政府办  区卫健局  谭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