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区委书记张广晖督导检查全区防汛工作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4-06 16:04:13

微信图片_20230406161427.jpg


微信图片_20230406161432.jpg


微信图片_20230406161437.jpg


微信图片_20230406161443.jpg

  

    4月5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广晖率队先后到区应急管理局、南岸桥修复工程项目现场、方田教学点、龙归镇长冲水库和冲下村地质灾害点等地分析研判全区雨水和地质灾害情况,督导检查全区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好本轮强降雨防御工作。

    在区应急管理局,张广晖一行利用智慧大屏,现场召开工作会议,实时查看辖区内各河段水位情况。他要求,针对即将到来的强对流天气,要加强重点环节防御,严格落实山洪和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等防御措施,加强水库、堤防等安全监测,强化隐患点、风险点群测群防和巡查值守,落实重点部位安全管控措施,做到早研判、早预警、早准备。

    南岸桥是龙归镇凤田村委南岸村小组村民的必经之桥,桥身曾被洪水冲垮,导致村民出行受到影响。张广晖来到修复工程项目现场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要求重点关注河道上游来水,加强上下游对接沟通,及时进行河道清理疏通,确保安全度汛;应急救援人员在汛期期间要24小时待命,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安全巡查力度,确保群众的出行安全和生活物资供应;要在今年年底前恢复南岸桥通行能力,保障村民出行需求。

    方田教学点位于龙归镇,曾受强降雨影响,学校操场和一楼课室被淹,带入不少淤泥,学校大门和部分围墙倒塌。张广晖走进学校,仔细察看教室、教学点排水及安全状况,详细了解学生停课、防汛准备、隐患排查和汛期值班情况。他强调,教学点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加强研判,强化预警机制,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要加强汛期防涉水事故安全宣传教育,特别是对上下学经过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漫水桥、漫水坝的学生,同时做好停课学生安全跟踪管理;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巡查,检查学校电线、线路设施是否存在老化、裸露,及时发现和处置安全隐患;要把防汛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师生及校园财产安全。

    随后,张广晖一行来到龙归镇长冲水库和冲下村地质灾害点,现场听取了乡镇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崩塌地质灾害点波及区域和可能危及的群众数量后,他指出,安全事故无小事,住建局、应急管理局要加强协同配合,树立“慢不得、等不得”的办事效率;要加强水库、河道、堤防等重点水利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加密巡查频次;要及时掌握地质变化情况,积极与省级地勘院对接联系,随时汇报监测动态,制定应急处置方案,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宣传部  骆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