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振宇带队到武江区调研经济和应急管理工作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4-14 15:04:54

微信图片_20230414155615.jpg


微信图片_20230414155619.jpg


微信图片_20230414155622.jpg


微信图片_20230414155627.jpg

  

    4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振宇带领市政府办、发改局、工信局、应急管理局、统计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到武江区,就武江经济运行、应急管理工作开展调研。区委书记张广晖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丽珠集团利民制药厂,邹振宇一行现场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通过走访参观企业展览馆、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文化、生产经营等情况,以及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为企业发展壮大提出意见建议。接着,邹振宇一行先后来到武江区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和武江区应急管理局,实地调研区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建设运行情况,以及武江区应急管理工作、应急指挥中心建设运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邹振宇听取了武江区2023经济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经济工作和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会上,张广晖就武江区经济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武江区将坚定发展决心,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抓手,全力以赴拼经济、抓产业、上项目、促投资,以“百千万努力”推动武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邹振宇充分肯定了武江区经济工作和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武江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发有为挑重担,以奋斗姿态扛起发展重任,为韶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他要求,在经济工作方面,武江区要坚定不移走好“工业立市”之路,明确产业发展方向,聚集产业要素资源,打造好产业发展支撑载体,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要着力推进农业三产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延长农业产业链和提升价值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打造消费业态新场景,鼓励发展夜间经济、地摊经济,为群众创造更多就业岗位;要抓好非税收入,推动资源资产价值化,发挥好国资国企的支撑引领作用,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多倾听企业的发展需求,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当好企业“店小二”,做好项目“服务员”。在应急管理工作方面,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持底线思维,紧盯薄弱环节,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和自建房、老旧小区等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山塘水库管理工作,精准有效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同时,要深化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能力建设、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委宣传部  神子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