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弘扬知青精神,赋能乡村振兴,山蕉知青文化园今日开园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4-24 17:04:06

微信图片_20230424165858.jpg


微信图片_20230424165902.jpg


微信图片_20230424165904.jpg


微信图片_20230424165913.jpg

  

    4月23日上午,韶关首座以知青文化为内涵的文化园——山蕉知青文化园,在武江区西河镇山蕉村开园。副市长蒋文泓出席开园仪式并揭牌。区委书记张广晖、区政协主席彭波等区领导出席开园仪式。

    “实景还原”的知青宿舍、教室、食堂、大舞台,唤醒青春记忆的知青展览馆、回忆巷……上午10时,在园内浓郁的知青历史文化氛围中,山蕉知青文化园揭幕。

    据介绍,山蕉知青文化园的前身是韶关市山蕉知青果场和农场,园区建筑占地390平方米,流转农田50多亩,一期投资380万元,二期拟投资950万元。园区展示了知青文化、农耕文化、饮食文化等元素,设有知青文化讲堂、农耕生活体验区、柴火烹饪区等功能区,集展览、教育、研究、联谊、休闲、旅游等多功能一体的综合性知青文化园,具有浓郁的时代特色。这是武江区深入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又一具体成果。

    蒋文泓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山蕉知青文化园开园表示祝贺,对武江区立足知青资源优势,深入挖掘知青文化,重点打造山蕉知青文化园项目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武江区以文化园开园为契机,传承弘扬知青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将该项目打造成韶关新的网红打卡点,以知青文化赋能乡村振兴。

    张广晖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当年到山蕉果场、山蕉农场建设武江做出贡献的知识青年表示诚挚地感谢。他表示,将以山蕉知青文化园为平台,记载知青伟大贡献、讲好知青励志故事、传承弘扬知青精神,并教育年轻一代学习知青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的优秀品格,接好时代“接力棒”,跑好历史“接力赛”,奋力开创武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欢迎山蕉知青回家”,50名来自各地、各条战线的知青代表重返故地倍感亲切,触景生情,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知青代表们纷纷表示,山蕉知青文化园作为武江知青文化的重要承载地,看好该项目发展前景,将会携手更多的知青好友,助力打造富有山蕉村特色知青文化品牌,继续大力支持武江、宣传武江、推介武江。

    开园仪式后,市、区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山蕉知青文化园体验活动项目,并观看了由知青代表表演的文艺节目。

    区领导廖功文、廖钢青、房仲斌、曾瑛,各镇(街)、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知青代表,市、区文化文艺代表,省、市媒体代表参加开园仪式。

  


(区委宣传部  昆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