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飒爽英姿展风采——武江区举行2023年度民兵集中点验暨授旗仪式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4-25 16:04:53

微信图片_20230425164219.jpg


微信图片_20230425164222.jpg


微信图片_20230425164228.jpg


微信图片_20230425164231.jpg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4月23日晚上,武江区2023年度民兵集中点验暨授旗仪式在孟洲坝国际标准飞盘场隆重举行,全体基干民兵身着“国防绿”,士气高昂以“实战”的状态光荣接受点验。韶关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李岳青,武江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张广晖,区委常委、区人武部上校部长李庆,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余志强,中校副部长胡晓利及编兵单位负责领导出席活动。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全体民兵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表达出对党和国家的绝对忠诚,许下了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庄严承诺。

    点验现场宣读了民兵骨干任职命令,明确了出入队人员名单,并组织对民兵分队进行呼点,新入队民兵代表作表态发言。李庆对去年民兵工作进行总结,并结合实际对民兵工作提出新的具体要求。张广晖为年度调整任务的民兵分队进行授旗并进行讲话。

    张广晖指出,新时代的民兵肩负新时代的使命,新时代的担当需要全面过硬的综合素质,全区民兵要增强使命担当,铸造绝对忠诚,强化战备意识,聚焦备战打仗,努力刻苦训练,锤炼过硬本领,培养优良作风,在全面参与民兵工作的同时,深入推进我区双拥工作,努力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通过此次点验,不仅增进了民兵之间的熟悉度、亲密度,增强了我区民兵的角色认知,更为下步训练和遂行各项急难险重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区人武部  王丽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