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到武江区开展基层专题协商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26 15:04:30

微信图片_20230426143916.jpg


微信图片_20230426143943.jpg


微信图片_20230426143938.jpg

  

    为推动“有事好商量,架起连心桥”政治协商向基层一线延伸,助推全市创文工作的开展,4月25日,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副主席王德雄以及市交通运输局、市住管局的有关负责人到武江区开展了“关于提升城区共享单车管理水平”专题协商活动。武江区委书记张广晖、区政协主席彭波、区委常委廖钢青、区政协副主席潘歧亮、黄艺顺陪同调研。

    胡海运主席一行首先来到武江区西河健身广场,实地察看设在该区域共享单车停放的管理情况,向周边群众了解对共享单车停放点的设置是否便民、使用是否便捷等方面情况;并与武江区领导商讨拟采取聘请热心社会公益服务事业的退伍军人等社会群体参与创文工作举措,进一步助推全市的创文工作。

    随后,调研组在武江区城管局指挥中心召开了“关于提升城区共享单车管理水平”专题协商会议。调研组观看武江区共享单车运营情况视频,并听取了区城管局关于对共享单车管理的情况汇报。区创文办、武江交警大队和新华街、惠民街及有关社区群众以及各共享单车运营公司的负责人代表分别从创文、交通管理、社情民意和运营主体的运作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并就如何改进目前全市共享单车管理情况和问题以及从政策与制度的规范建立、基础设施的规划与设置、运营公司准入机制与运营监管、共享车辆的配额与投放数量、运营公司的资质与考核等方面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进行了座谈和协商交流。

    胡海运主席指出,通过在基层设置政协委员工作站目的就是为政协委员更好地在基层一线了解掌握社情民意搭建工作平台,让政治协商向基层一线延伸,让各级政协组织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民心实事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因此,各级政协组织要继续大力抓好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并充分发挥其在基层民主协商平台的作用,确保民心事、广泛议、基层处、协商办。

    胡海运主席要求,现在全市正处在创文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投身和参与到创文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市民文明意识的宣传,建立奖惩举措并坚持下去,坚持创文工作常态化;二是社会各界要有主人翁意识,全力爱护和维护文明城市的创建,实现共建共治共享;三是共享单车的运营公司作为运营主体和文明城市建设的参与者、维护者,要强化社会责任意识,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加强对共享单车的管理;四是政府有关部门要创新加强共享单车的管理机制,通过数字化管理等科技手段加强对各共享单车运营公司的管理、考核等,确保严格执法、廉洁执法;五是由市交通运输局作为政府部门牵头单位,负责制定全市共享单车管理的办法等有关规定,确保有法有规可依。

 


 (区政协组织联络科  张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