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武江区召开2023年区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5-04 17:05:45

微信图片_20230504170145.jpg


微信图片_20230504170149.jpg

  

    5月3日上午,武江区召开2023年区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沈中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市公安局武江分局局长余志强主持会议。

    西河镇、新华街道、区教育局、区农业农村局部门负责人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角度分别进行发言,区财政局、区审计局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强化预算管理严肃财经纪律、政府决策过程中把控廉政风险作发言,沈中伟作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黄艺坤指出,去年以来,全区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在区纪委监委的监督支持下,紧密结合政府工作实际,坚持改作风、提效能,推动政府工作提质增效,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府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黄艺坤要求,全区政府系统要清醒地认识到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以“永远在路上”的自觉,把思想统一到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上来。要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为武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廉政建设的扎实成效,保障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提高行政效能,着力打造人民满意服务型政府;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管,切实提升廉政风险防控能力。要勤政有为抓好作风和纪律建设,扎实推进正风肃纪,扛牢压实主体责任,织密扎牢制度笼子,推动政府系统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

    黄艺坤强调,风清政廉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各镇(街)、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动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为武江区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目标任务,加快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提供坚强保障。

    副区长钟爱明、刘喆焱、马文娟,各镇(街),区委、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委宣传部  李胜选  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