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砥砺奋进新时代 青春建功正当时” 武江区举行新团员集中入团仪式暨“五四”表彰大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05 17:05:02

微信图片_20230505171847.jpg


微信图片_20230505171849.jpg


微信图片_20230505171852.jpg


微信图片_20230505171902.jpg

  

    5月4日,共青团武江区委员会联合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在第十五中学举办新团员集中入团仪式暨“五四”表彰大会。区委副书记王友华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全区各基层团组织受表彰对象和新老团员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入团仪式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韶关市第十五中学的50名新团员代表肃立在台上,团区委书记袁海、教育团工委书记陆璐及各中学团委书记为他们佩戴标志着共青团员身份的团徽。随后,新团员们举起右拳,面向团旗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出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宣誓后王友华等领导为新团员代表送上团章和团员证,新、老团员代表也分别作了发言,号召全体新团员时刻牢记团员身份,以团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先锋。

    在“五四”表彰大会上,袁海宣读了表彰决定,对2022—2023年度武江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委进行表彰,并为获奖的团组织和优秀个人颁发了牌匾和荣誉证书。

    王友华在致辞中向新入团的同志和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团员青年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志存高远、坚定信念,争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好青年,要求广大青年要始终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道路前进,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把自己锻炼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二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热爱学习、提升素质,争做有知识、有担当的好青年,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要珍惜青春年华,敏于求知钻研,不断强化自身能力素质,练就过硬的本领,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努力成为经济社会建设需要的栋梁之才;三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崇德修身、弘扬美德,争做讲道德、倡新风的好青年,要求广大青年要切实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注重完善人格品质,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四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敬业奉献、勇挑重担,争做谋改革、促发展的好青年,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要勇担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将全区广大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推动我区各行各业青年在奋进新征程中建功成才。

    大会在激昂奋进的团歌中圆满结束,团员们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着入团誓言,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砥砺奋斗,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团组织的信任,无愧于共青团员这一光荣的称号。

  


(区委宣传部  团区委  欧炜盛  邹璐  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