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区委书记张广晖一行到武江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5-09 15:05:56

微信图片_20230509152801.jpg


微信图片_20230509152803.jpg


微信图片_20230509152807.jpg

  

    5月8日,武江区委书记张广晖,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廖钢青一行到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芳陪同调研。

    张广晖书记一行实地考察了位于芙蓉新区的区法院新审判综合大楼选址,并参观了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及执行指挥中心等办公场所,深入了解队伍人员结构、基础设施建设、诉调对接机制运行等情况。

    座谈会上,李芳详细介绍区法院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服务辖区高质量发展司法举措。张广晖对区法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服务全区重点工作、深度参与社会治理、法治保障营商环境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张广晖书记强调:要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强化司法责任担当,依法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积极推进中民老年公寓项目执行,积极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提升资产处置效能,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持续优化诉讼服务环境。加快推进新审判法庭大楼建设,加强与上级法院、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管理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共同推进完成建设用地审批手续,确保大楼早日开工。要健全依法履职保障机制。区委将认真研究解决区法院的实际困难问题,进一步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努力破解制约区法院发展的审判执行力量配置、辅助人员薪资待遇、干警职务职级保障难题,助力提升区法院队伍稳定性与专业化水平。

    李芳代表区法院党组向区委对法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区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区委领导,紧紧围绕“公平与效率”主题,着力促公正、提效率、强队伍,持续保障平安建设、营商环境、乡村振兴、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以高站位谋划、高质量司法、高标准服务,为武江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贡献法院力量、彰显法院作为。

 


 (区法院  朱琴  李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