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区委书记张广晖带队走访调研律师事务所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4-03-01 10:03:59

640.jpg


640 (1).jpg


    2月28日,武江区委书记张广晖带队走访调研广东周和律师事务所、广东天行健律师事务所。区领导廖钢青、余志强及相关区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张广晖一行通过座谈会交流的形式了解律师事务所的发展情况、律师事务所党建及履行社会公益责任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广东周和律师事务所成立以来,不断开拓新的业务领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乡村振兴结对共建工作,深入基层开展普法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促所建,持续提高法律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律师事务所稳步发展。广东天行健律师事务所建所以来,坚持党建引领,注重把党员律师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发展成中共党员,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法律精通、阳光进取、团结协作的律师队伍。经过多年发展沉淀,两家律师事务所均已进入“四上企业”行列。

    张广晖对两家律师事务所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要鼓励支持律师事务所在业务领域向集中化、精品化方向发展,实施现代化、智能化改革,不断发展壮大;要充分发挥律师行业专业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切实践行社会责任,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律师力量;要加强律师行业自律,促进律师严守执业底线,依法依规执业;要关心支持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发展,持续改善律师执业环境,促进武江律师队伍更好更快发展。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律师行业不断实现较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全区现有律师事务所23家,其中30人及以上律师事务所3家,10至29人律师事务所3家,10人以下律师事务所17家,律师事务所设独立党支部5个。执业律师259名,其中专职律师220名,全市占比50%。近两年,全区新增律师事务所4家,新增律师49人。2023年全区律师事务所办理各类法律事务11.3万件,营业收入1.19亿元,同比增长20%,2023年纳税1181万元。

    接下来,武江区将积极引导全区律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专业特长,在服务群众上坚持正确方向,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组织引导律师主动作为,认真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参与法治宣传、法律援助、诉源治理等工作;加大力度支持律师事务所培育工作,坚决把律师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实现辖区各律师事务所依法依规有序运行,严把律师队伍“入口关”,营造风清气正好环境。

 


 (区司法局  高芷珊  何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