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武江区2024年公检法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4-03-04 16:03:11

640.jpg

  

    近日,区检察院与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召开工作交流联席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363”工作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深化公检法良性互动、更好凝聚法治合力,共同维护司法公正,为武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余志强,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全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公检法三部门在履职过程中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层出不穷,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在工作中的协调配合,群策群力破难题、开新局。要实事求是摆思路、谈问题,加快推动构建常态化交流会商机制,切实提升办案质效,落实“双赢多赢共赢”格局。要坚持统筹协作,增加工作互动频次,顺畅办案衔接流程,扎实提升矛盾化解能力。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建立公检法三部门常态化联席会议机制、搭建案件通报平台、强化自身建设优化办案衔接过程等三项议题,并立足各自工作职责,结合当前刑事案件办理过程中的司法实务问题,针对证据收集、案件定性、法律适用、风险提示、监督纠错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研究新方法、新路径,为推进办案专业化、规范化、高效化共同发力。

    本次会议充分彰显了公检法三部门一体履职、会商履职、能动履职的决心与信心,对提升司法联动效率、规范案件办理、增强司法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三部门将合力抓好联席成果的贯彻落实,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有效果,实现在协作中监督、在监督中协作,共同守牢案件质量的“生命线”,进一步推动平安武江、法治武江高质量建设。

 


 (区检察院  黄小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