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巾帼繁花 春绽芳华!武江区举办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07 16:03:10

640.jpg


640 (1).jpg


640 (2).jpg


    3月6日上午,武江区以“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各界妇女开展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激励广大妇女群众做“四自”女性,在家庭和社会中更好地发挥独特作用,在助推武江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区委书记张广晖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伍海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瑛,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为荣获“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的韶关市武江区法律援助处进行授牌,为市、区“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工作室、“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岗、“最美家庭”等先进集体、家庭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对象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和典型性。

    张广晖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妇女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家庭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发展大局,自觉在团结凝聚妇女力量、促进妇女就业创业、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广大妇女充分发扬“四自”精神,在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绿美武江建设、教育医疗、文化文艺等领域立新功、创佳绩,完美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美丽篇章,生动诠释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时代风采。

    张广晖表示,希望广大妇女在筑梦家国中彰显最美风貌,将个人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融入武江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与伟大祖国同成长、共进步。在助推发展中展现最美身姿,共同聚焦“百千万工程”,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用自己的迷人光彩为武江谱写更为辉煌璀璨的绚丽华章。在传承新风中发出最美声音,大力传承弘扬中国女性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幸福“小家”带动和谐“大家”。

    活动中,市“十大最美家庭”黄颖琳作为先进典型代表,用真挚的感情和朴实的语言作了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的心得分享。活动还穿插了歌舞表演、有奖问答等环节,并宣读了武江区“绿美武江·巾帼行动”倡议书及武江区“八支娘子军”队伍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倡议书。
接下来,武江区各级妇联组织将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同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工作、主动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武江经济社会建设中,为武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

  


(区委宣传部  邹璐  李胜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