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区委书记张广晖调研龙归镇“百千万工程”推进情况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4-03-08 11:03:25

640.jpg


640 (1).jpg


    3月6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广晖率队调研龙归镇“百千万工程”推进情况,强调要毫不动摇把“百千万工程”作为推动镇域发展的总抓手,坚持“头号工程”的势头和力度,稳步推进工程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奋发有为做好新一年工作。

    张广晖走进设在龙归粮仓内的美丽圩镇客厅,仔细观看客厅各功能区域的陈列展示,听取建设情况介绍,并对进一步提升打造提出意见。他强调,美丽圩镇客厅项目是龙归镇作为典型镇村培育建设的展示平台、持续提升龙归乡镇形象的窗口,要注重将龙归镇本土特色文化融入其中,充分利用好龙归粮仓的空间优势,进一步提升客厅的功能布局、艺术设计,努力将其打造为规划展示、文化交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人文“客厅”。

    在龙归粮仓二期,张广晖实地察看了正在建设的武江区委党校项目,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张广晖要求,要在确保安全建设的前提下,加快区委党校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完善餐饮、住宿、休闲等配套功能,进一步提升办学实力和培训质量,充分发挥党校的阵地引领作用。

    龙归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是龙归镇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着力打造的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新平台、新阵地。张广晖强调,要把牢龙归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内陈列展示内容的方向导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按计划如期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要因地制宜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继续深入挖掘镇村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历史文化,增加文化赋能效应,筑牢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理想信念,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在红尾坑矿区,张广晖实地察看厂区建设进展,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和开发企业负责人汇报项目推进情况,并与开发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开发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他强调,加快推进红尾坑矿区开发利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建立协调、统一、高效的监管机制,落实好安全防范和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实现红尾坑资源综合开发安全、绿色、高效发展。要精准施策,切实强化帮助企业在建设、开发过程中的各类要素保障,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依法依规解决企业合理诉求,助力企业早日实现投产、见效,充分释放经济活力。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段世甲,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廖钢青,龙归镇、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区委宣传部  李胜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