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西联镇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解决企业员工子女入学难题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9-09 15:09:21

图片1.jpg


图片2.jpg

  

    9月8日,武江区西联镇人民政府、西联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收到了一面来自企业赠送的写有“助力子弟入学 留住来韶人才”12个大字的锦旗。据悉,该锦旗是为感谢政府相关部门帮助解决了企业员工子女入学难题,由广州市连捷精密有限公司代表赠送。

    教育,是民生之基,也是筑优营商环境之石,涉及千家万户,也关系到祖国未来。近年来,随着西联镇的不断发展,招商引资入驻企业及员工不断增多,随迁子女入学成了企业员工最关心的大事之一。

    今年6月,广州市连捷精密有限公司通过韶关市招商引资正式入驻华科城莞韶双创(装备)中心。部分骨干技术人员以及高层管理人员也随之来到韶关,如何解决员工子女在本地秋季顺利入学成为该企业目前的难题。西联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在与企业对接时发现企业这一难题后,急企业所急,即刻向镇政府汇报该问题。西联镇分管教育工作的陈永红副镇长十分重视,带领工作队积极与武江区教育部门对接,多次与教育部门、学校、家长三方进行沟通协调,集中力量解决了企业员工的后顾之忧。在今年秋季入学前,符合条件的员工子女全部收到了自己心仪的入学录取通知书。

    下一步,西联镇将继续关注辖区内企业外地员工子女教育等其他方面的相关情况,加强与武江区各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给予外来员工更多的关怀,多渠道、多举措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将人才留在韶关。

 


 (西联镇  陈嘉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