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持续发力,惠民街道招商引资实现再突破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03 17:03:53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春潮涌动,千帆竞发。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在全市、全区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的新浪潮中,惠民街道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立足自身中心城区定位,依托城区商务、文化、人居等功能优势,持续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做细做精,进一步引导建设项目落地落实。3月2日下午,惠民街道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再突破,分别与韶关市慧丰置业有限公司、韶关广发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成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与韶关市慧丰置业有限公司的签约项目为沙湖御景花园御景台房地产开发项目,2023年项目计划总投资达5.25亿元,拟用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项目建设建筑面积约9.6万平方米,其中商业及配套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住宅建筑面积7.7万平方米,地下车库1.7万平方米。该项目的落地建设,将进一步优化城区定位和空间布局,改善城区人居环境,刺激城区商贸消费发展,为城区人民的生活带来更多选择,让旧城区换上新容颜。

    与韶关广发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的签约项目为广州发展韶关武江惠民街道新能源项目,2023年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拟利用现有的屋顶及停车位总面积约400亩,建设经营并网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充电桩及储能项目。该项目的落地建设,将进一步优化辖区的产业结构,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点亮”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当前,惠民街道厚植高质量发展根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招商工作领导小组,落实“班子领办任务”,细化分解全年街道目标投资任务至个人,推动街道全员招商;进一步推动精准招商、明确招商方向,整合招商力量,街道党工委会议专题学习《韶关市招商引资政策汇编》,充分熟悉本地资源、优惠政策,了解企业投资兴趣点、着力点,做到知商情,懂商思,抓商机;积极深入一线走访调研企业,了解企业所急所需,对接有关部门,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为项目建设落地排忧解难,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开展。

    风劲好扬帆,奋楫正当时。接下来,惠民街道将乘着全民招商、精准招商的春风,以时不我待的拼劲,坚持发挥中心城区功能定位和区位优势,积极盘活辖区土地等资源要素,充分挖掘招商潜力,抓好经济工作“一盘棋”,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惠民街  林爱国  杨茉  刘霏)